首页 > 华北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北大区联合天津市河西区陈塘管委会举办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学党史·开新局”主题读书沙龙

发稿时间:2021-04-30    来源:    【字体:    

 
   

4月27日,华北大区联合天津市河西区陈塘管委会举办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力,党委副书记张晓来,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兰慧,河西区陈塘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常青及相关领导,本部各支部及各项目参会人员共计118人参加活动。

马力书记在致辞中,对此次政企携手联办党史学习活动表达了期许,要求与会党员同志们通过本次的“学党史·开新局”读书沙龙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华润的职责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直面新征程上的难关与挑战。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是能源领域的革命性变革,不断增强发展清洁能源、推进绿色转型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十四五’期间谱写新时代下华润电力发展的新华章。
 
本次活动以【百年党旗红】沙画诗朗诵拉开序幕,述说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同时深度融合华润八十多年来始终不忘初心、与党和国家同心相伴,在各个重要的历史节点紧贴时代脉搏,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一代代华润人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与党的事业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发展历程,百年党史,红色华润。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自大区各基层支部的党员在【百年党史我来读】环节朗诵了《共产党宣言》《沁园春·雪》《可爱的中国》等原文诵读,与会同志一同聆听红色经典,传承民族精神。忆往思来,以人为鉴可明得失,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在随后的活动中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分别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主题分享学习党史的所思所悟。沧州公司创新党史学习形式,以快板形式将热力公司党支部《老兵精神》现场演绎,十几年来,沧州退伍老兵投身民生事业, “初心不改,意志坚定,急难险重,冲锋在前,他们十年如一日,用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老兵精神!
 
本次活动在【百首红歌大家唱】环节圆满降下帷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河大合唱》《走向复兴》等红歌联唱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百川入海,星火燎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色是华润的本色,本次党史学习活动沿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广大党员同志深受鼓舞,坚定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励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初心耀征程,牢记使命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