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北大区 > 售电在线 > 售电动态

售电动态

公司售电筹备组赴华南大区交流学习

发稿时间:2016-09-12    来源:华北大区    【字体:    

   

随着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力度的加大,发电企业的经营环境将发生根本的变化。为积极应对电力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华北大区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统一部署,配置精兵强将,紧张有序地开展华北区域售电公司的筹备工作。9月7日—15日,华北大区委派大区售电公司筹备组人员一行6人,赴华南大区售电公司进行交流学习。


华南大区所属华润电力(广州)售电公司作为华润电力成立的第一家售电公司,探索出了一套较为完善的运营流程和工作经验,各项业务的开展相对顺利,且业绩显著。为此,华北大区售电公司筹备人员结合未来华北区域电力市场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学习与咨询。


交流学习期间,华南大区售电公司的专业人员分别从电改的背景、售电公司的组建、售电业务的开展、客户的开发与管理及售电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为交流人员展示了能效管理系统,演示了操作流程及从客户端采集来的各个数据代表的意义及对后期客户开发的用途,并针对客户的开发、选择、管理、维系技巧等方面按照“以战代练”的方式对交流人员进行培训。学习之余,售电公司筹备组人员进行了国家新的电改政策的学习、研究,并对华南、华北相关电改政策的异同点进行了对比分析,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通过与华南大区售电专业人员的学习研讨,华北大区售电公司筹备组人员对售电公司的运营模式、发展方向及工作性质、工作方法、工作技巧等方面的认识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受益颇多,增强了对今后工作的信心。经过本次交流和学习,有助于售电专业人员解放思想、转换思维、实现自我突破,为华北大区更好适应今后的市场形势,以及售电公司成立后的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