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北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坚持

发稿时间:2017-07-12    来源:丰润项目    作者:宋继东    【字体:    

《真正男子汉》是我最近喜欢追的一档综艺节目,由于从小有参军梦想的缘故,我对这类军旅题材的综艺节目比较感兴趣。通过这档节目,使我对空军部队也有了稍许的了解。在这个集体中,最引人瞩目的一群人便是能够驾驶战机翱翔蓝天的飞行员,每当看到他们壮志凌云,一飞冲天,自由飞翔的时候,真的是羡煞旁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们那样在具备良好的身体条件的同时也拥有过人的心理素质。因此,相当大比例的人员不会成为飞行员,而是进入另外一个集体,那就是地勤部队,主要工作是维护飞行设备。


相对于空勤部队,地勤人员显得不是那么星光璀璨。相比那些能够驾驶战机飞行的空勤人员来说,他们的工作显得更加平凡了些。但是没有这些地勤人员兢兢业业的付出,便无法保证正常的飞行任务。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一手是战友的生命,一手是国家的财产,这是一份考验心智和毅力的职业,平凡之中孕育着伟大。


现实生活中,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像空军地勤部队一样,默默付出,少了许多亮丽的光环,甚至很少受人瞩目,每天周而复始地做着平凡的工作。我依稀记得刚刚大学毕业,老师送给我们的一句话“平凡的事,坚持做好就是不平凡;简单的事,坚持做好就是不简单”。就像我们运行的工作一样,平凡地坐在DCS控制盘前,每天面对着相同的机组,熟悉的参数,平稳地调试着设备时候,这不仅是一件平凡的小事,更是我们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过程。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坚持,我们会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忠于职守的信念来让我们的工作变得不平凡!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