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北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静静的守候

发稿时间:2017-06-07    来源:沧州项目    作者:霍海霞    【字体:    

每当看见电视广告里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守着一桌美食给远在外地工作的儿女打电话时,那种期盼的喜悦和儿女的一句“爸、妈,我回不去了,你们先吃吧”老人那失望的眼神,我的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因为我上的是倒班,节假日陪老妈的时候少之又少,总有一种愧疚感。2017年元旦,终于赶上休班,下完夜班的我顾不上休息直奔火车站了,归心似箭的感觉也许大家都有过体验。老妈更是着急,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的打个不停,问我到哪了,快到了吗,留中午饭吗……可见她老人家比我更心急。


进入村口,母亲那娇小的身影映入眼帘,下了车,握着她的双手,就知道她已在门口守候多时,因为手的温度告诉了我。进入屋内,看她喜悦的像个孩子,一会儿问东一会儿问西,我也是一一回答着。大姐告诉我说,娘知道你下夜班,早就把炕烧好了,饭都不知热了几遍了,快吃饭吧。吃过饭,我赶紧钻进了热炕头,一股暖流涌入全身,就像小时候躺在母亲温暖的怀里,很快进入梦乡。


睁开眼时,天色已暗,母亲又开始忙着做晚饭了,悄悄地,生怕吵醒我。看着她瘦弱的背影,笨拙的动作,忽然记起她已是快80的年纪了,娘真的老了,但还习惯于为几个女儿操劳……


乡村的夜晚显的更静一些,我和娘坐在热炕头上,听她讲以前的故事,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她绘声绘色地讲着,我就这样静静地听着,一直到深夜……真想这样一直听下去,静静地守候着她老人家,一直守候着……


三天假期转眼就过去了,我又要离开母亲了,有种不舍,有种牵挂,今后我会抽尽可能多的时间去陪伴她,守候她。愿母亲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