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北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华润阜城50MW风电项目倒送电一次成功

发稿时间:2019-08-01    来源:    【字体:    

8月1日20时10分,大区冀南新能源阜城50MW风电项目35kV开关站第二段母线站倒送电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集电线路和风机动态调试阶段。

 
阜城项目是华北电力首个采用预装式变电站型式的风电项目,除节约建设面积外,大幅缩短了设备安装调试工期。此外,因场址毗邻城区,地面附着物情况复杂,并且线路路径与在建高铁、市政道路、重点园林、省管河道及省道等多次交叉,阜城项目35kV集电线路和上网线路工程采取电缆深埋的方式,有效规避了上述“红线”,同时建设阶段采用“开沟机”工法加快施工速度,这些举措对平原风电建设具有经验积累和推广意义。

 
自2018年12月24日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团队克服了空气污染环保停工、涉及坟地动迁困难、城郊干扰多等不利因素,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冀南新能源公司将继续发扬“马不扬鞭自奋蹄”的创业精神,争取风机早日全部投产发电,为冀南新能源实现百万装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