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北大区 > 企业文化 > 员工风采 > 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汗水里的精彩

发稿时间:2017-09-08    来源:北京项目    作者:谭艳    【字体:    

那天看见老郭的时候,正值晌午,7月的北京,骄阳似火,他正蹲在办公楼前的台阶上,用力的铲着碎裂的台面,汗水在他黑红脸庞的映衬下闪着光泽,被洇湿的黄色工作服在阳光下格外醒目。他抬起头,冲我挥挥手,露出憨厚的笑脸,解释着,“瞧这台面开裂了,怕绊着大家,趁中午有时间赶紧铲平抹好。”老郭本名郭树长,大家都习惯称呼他郭工,老郭。老郭今年52了,虽已过了知天命的年纪,但工作起来那股拼命劲,却是年轻人都望尘莫及。


那年,脱硝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又值酷暑季节,为了在预期时间内完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从工人入场时的安全教育,到施工过程中的下桩、铺设水泥垫层、浇筑,再到施工结束后的验收,老郭每天都和外委施工人员泡在工地上。来的最早,走的最晚,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是那段时间老郭的标配。有一次,在施工现场看见老郭,站在大太阳下,手里拿着本子,正低头写着什么,“郭工,太阳下站着多热呀,去那边树荫下吧。”我随手指向远处的树荫。“那可不行,有些施工细节,突发状况,我得随时和工人沟通,离开现场,我不放心。”老郭随手摸了把脸上的汗,认真地说道。正是老郭这种认真执着的精神确保了脱硝改造工程按期保质保量的完工。


2017年,公司启动了办公楼墙面修缮粉刷项目,为了不影响大家正常工作,老郭又开启了周末加班模式,两个月的时间,老郭又是连续多个公休日不休息,对于加班加点,老郭已经习以为常了。“咱干的就是这活儿,要干就把它干好。”老郭对此很淡然。


连续多年获得华润电力优秀员工、公司优秀员工、季度明星等荣誉是对老郭辛勤付出的肯定,没有惊心动魄的传奇故事,只有任劳任怨的默默付出,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平凡而淡薄,淳厚而朴实,这就是我们的老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