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北大区 > 新闻资讯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国家“节水型城市”验收考核组到沧州项目检查节水工作

发稿时间:2018-11-07    来源:    【字体:    

   
11月7日,“国家节水型城市”实地验收专家考核组俞亭超教授一行在沧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卫东的陪同下到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简称“沧州项目”),进行“国家节水型城市实地验收”考核工作。项目公司助理总经理张唯一及各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汇报会上,张唯一助理总经理表示沧州项目从建厂之初高度重视水资源的综合利用,为达成推动区域经济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企业目标,公司循环水系统水源采用沧州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初步处理的中水,并于建厂初期投资1.2亿元同步建成中水深度处理项目。投产至今项目利用率高达100%,年利用污水处理厂再生水800多万吨,历年累计用量约8500万吨,间接节省原水耗用8500万吨。同时沧州项目积极进行循环水系统改造及余热回收、脱硫废水综合利用、生活污水处理升级改造等节能技改项目,大幅降低了城市废水排放量,有效避免污水对环境的污染,极大的保护了沧州市地表、地下水资源。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电力行业节能环保百强企业”、“省级节水型企业”、“节能先进企业”等多项殊荣。

会后专家组一行到化学制水车间、中水处理、热泵房等地进行现场视察,深入了解公司节水项目实施情况,并对合理利用水资源、积极进行节水技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唯一总表示,沧州项目虽然在节水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保护水资源责任重大,节水工作任重道远,也清楚地看到前进中的困难与挑战。项目公司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研究利用新技术、新工艺,在节水工作中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